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建中、赵庆枫到川汇区传授巨菌草种植及科学养羊技术
日期:2020-07-31 17:46:32  发布人: 览量:

刘建中、赵庆枫到川汇区传授巨菌草种植及科学养羊技术

731午,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团长、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刘建中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副团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赵庆枫博士受川汇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为川汇区巨菌草种植技术暨羊病预防技术培训会授课,川汇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及川汇区养羊场户负责人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

川汇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伟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到会的市农技科普专家团的专家,然后讲到在川汇区举办巨菌草种植技术暨羊病预防技术培训会的目的意义,之后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赵庆枫博士主讲巨菌草的种植和在养殖业的用途,赵庆枫博士从巨菌草的引进、种植到巨菌草在不同时期的营养价值、巨菌草对牛、羊、鹅的应用等方面,用具体的数据给养殖户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刘建中总畜牧师主讲了羊的饲养管理及羊病防治技术。第一,分析养羊业的形势和前景,从国外到国内、从牧区山区到农区、从外地到本地,详细分析了当前养羊业的发展状况;第二,指出川汇区及本地养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从品种到引种、从饲草的青贮到养羊的三大问题、从饲喂到管理,深入全面、详细的讲解了养羊的全过程;第三,讲解了夏季养羊的驱虫、消毒问题,指出养殖户需要加强驱虫的重要性和方法,消毒剂的选择和消毒方法;第四,详细讲解了羊的免疫程序,重点需要加强小反刍兽疫、三联四防、口蹄疫、布氏杆菌病等疾病的疫苗预防,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可。会后养殖场户争相把养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专家们提问,两位专家一一回答,养殖者们笑逐颜开,说:“感谢专家们的精彩讲解,早一点认识专家,羊不会死那么多,就不会受到那么大的损失了”。

最后,川汇区农业农村局沈涛向大家介绍了川汇区巨菌草的种植、区委区政府的巨菌草平台建设及联系人。培训会结束后,川汇区农业农村局向与会的养殖场户免费发放了消毒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