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农牧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道活动
日期:2021-02-11 19:16:42  发布人: 览量:

“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农牧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道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河南省委决定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一一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道活动。农牧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寒假期间在家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就近就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2019级畜牧二班  王恩昭

王恩昭,农牧工程学院19级畜牧二班的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段寨村。返乡后,积极主动参加家乡反邪教和河小青志愿者活动。参与会场布置,维持会场环境,并进行书写春联,送春联;每天沿途拾捡草丛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垃圾,并将湖边的河流漂浮物装进垃圾袋内;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展现青春风貌。

2019级园林工程技术  张冰倩

张冰倩,农牧工程学院19级园林工程技术班的班长,担任农牧工程学院学生副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家住河南省偃师市城关镇许庄村。返乡后,积极主动到许庄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工作实践等志愿活动。她每天值班登记、测量体温、日常消毒等看似简单的工作为家乡安全做努力,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排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入防疫基层组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级宠物养护与训导  车瑞婷

车瑞婷,农牧工程学院20级宠物养护与训导班的团支书,家住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马村乡东岳村。返乡后,积极主动到村里报到,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活动。她每天给大家量体温,消毒,以及用广播宣传的方式来抵抗疫情。志愿者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勤于行动、善于奉献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美德。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担当中历练成长,在实践中培育和彰显团员先进性。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希望农牧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学生返乡后,积极参与,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