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家访|走进家庭,让爱延伸
日期:2021-02-01 14:52:57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家访|走进家庭,让爱延伸

2021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农牧工程学院各班辅导员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对我院30名五类学生进行线上家访,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对30名学生进行线上关心,并送上我们辅导员对他们的希望和祝愿。通过对学生的家访,了解到寒假疫情期间,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生活学习的情况。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 极其细微的任务。”本次家访,构建了心灵的桥梁,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进行心灵的交流,这使老师们更加全方位了解学生的状态,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家访,拉进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架起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连心桥,家庭和学校共同成长,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家访是教师与家长达成共识的纽带,是实现教育过程的关键环节。

通过家访,我们细心聆听家长话语,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状况、学生环境、个性表现以及家长的殷切希望;老师主动向学生家长讲述我校的管理制度、办学理念等,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令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来,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将携手担负起教育的重任,播撒爱的种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