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最美抗疫志愿者——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日期:2021-01-27 10:58:08  发布人: 览量:

最美抗疫志愿者

——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正需要大量人手的时候,20级畜牧兽医一班专业的卢鹏宇同学加入了家乡商丘虞城闻集乡的志愿者行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自己的家园。

小区,村庄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守住这道关卡,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小区;街道人员聚集多时候进行提醒和劝散,对大型饭店进行提醒监督,避免太多人员聚集。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实行跟踪管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理性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志愿工作期间,他也遇到一些困难,但结果也是温暖的。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事情比较繁琐,在走访调查外地返乡人员、录入人员信息发现信息缺失打电话询问或者其他涉及到录入身份证号的时候大家会觉得麻烦不太配合,但是在他们耐心沟通解释后还是会积极地配合工作。

他们都有同样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统一穿着“志愿者马甲”,他们每天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到,胳膊上戴着红袖套写着“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穿梭奔走在街头巷尾,他们做的是最平凡的事情,传递出来的却是身先士卒、守护大家的大爱力量。身穿一身“红马甲”,头戴一顶“小红帽”,也让这“一抹红”成了这个街道里最常见的身影,最美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