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日期:2021-05-27 09:43:04  发布人: 览量: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5日,农牧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记忆。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

吉鸿昌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前,民族英雄吉鸿昌的铜像高大伟岸,庄严素朴。这里是扶沟县的地标建筑之一,近些天来,不少游客冒雨来到吉鸿昌将军铜像前敬献花圈、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吉鸿昌,1895年生,河南扶沟人。1913年入冯玉祥部。1921年冯部扩编为第十一师,吉鸿昌升任营长。1925年10月,吉鸿昌升任绥远督统署直辖骑兵团团长兼任警务处处长,不久后又被推荐任三十六旅旅长。

1926年9月,在中国共产党人刘伯坚等人的帮助下,冯玉祥部在绥远省五原誓师,响应北伐战争,吉鸿昌率三十六旅千里驰救被围困数月之久的西安,使西安城转危为安。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学深悟透

在红色文化纪念馆中,一件件陈列的老物件,展示了炭厂村人民浴血奋战勇杀敌的奋斗历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齐心、不畏艰辛,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

此次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之行,时间虽短,收获满满。新时期我们更应该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将理想信念夯实打牢,秉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实干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