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植物叶片快繁科研项目产业化可行性分析研讨会
日期:2020-11-06 08:47:05  发布人: 览量:


我校召开植物叶片快繁科研项目产业化可行性分析研讨会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李艺博士的植物叶片快繁组织培养科研项目产业化可行性分析研讨会,党委书记刘士欣、副校长许永安出席会,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民、农牧工程学院院长李嘉、科研外事处处长曹德玉、农业专家张天伦及农牧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永安主持

会上,李艺博士介绍了植物叶片快繁技术特点及与植物常规繁殖方法的比较优势。目前,李艺博士已经申请了有关植物叶片快繁技术的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实验室成功培育了红豆杉、溪黄草、宝莲灯等多种珍稀植物和中草药植物,建立了相应的快繁体系。

与会领导、专家与教师们就植物快繁技术从植物生长机理、代谢、叶片快繁技术产业化前景分析及产业化所需条件进行了讨论。

刘士欣书记指出,科研工作既要尊重科学,又要解放思想,要站在国内国际领先的高度,准确定位适合该技术的植物种类,着手“三同时”,即科研工作、专利申请、产业化准备三项工作同步推进,做好植物叶片快繁技术产业化技术研发,更好服务社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