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园艺技术 >> 正文
园艺技术
日期:2019-02-01 15:15:50  发布人: 农牧工程学院 览量:


专业概况:

园艺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示范性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是我院重点的发展的龙头专业。拥有2个高标准实训中心(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研究中心、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教学实训工场和10多个实训室及400多亩的校内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20多家。

培养目标:

培养懂植物生长发育规律,能从事园艺植物栽培、良种繁育、绿色防控、产品贮藏加工及应用性技术实验、农业技术研发与推广等工作的综合型、实用型和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鲜切花生产技术、花卉栽培技术、插花与花艺设计、园艺植物造景与设计、食用菌生产技术、果树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休闲农业园区规划设计、园艺产品贮藏与检测、植物组织培养、园艺植物保护、园艺产品营销、无土栽培、设施园艺、观光农业、农业推广等课程。

就业方向:

园艺技术专业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园艺企业、种苗公司(苗圃、组培公司)、休闲观光农业公司、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各类园林景观工程企业、花店、各级园林局、农业局、果业局等企事业单位。本专业特色非常鲜明,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育人特色:分段式、季节式、错位式人才培养模式


http://zkvtczs.university-hr.com/admin_zs/uploadfile/1526005278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