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园艺技术 >> 正文
园艺技术专业
日期:2023-06-30 14:31:06  发布人: 览量:


园艺技术

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单位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单位省级特色专业。1+X设施蔬菜考核找点,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园艺基本知识,掌握园艺植物(花卉、蔬菜、食用菌、果树)生产管理和良种繁育等岗位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科学的创新精神,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园艺技术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园艺设施、花卉生产应用、蔬菜生产技术、果树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园林树木识别与应用、插花花艺、园艺作物病虫害识别与应用、现代农药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园艺企业、种苗公司(苗圃、组培公司)、休闲观光农业公司、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各类园林景观工程企业、花店、各级园林局、农业局、果业局等企事业单位。本专业特色非常鲜明,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蔬菜栽培工(高级)、花卉栽培工(高级)、果树栽培工(高级)、食用菌栽培工(高级)、病虫害防治工(高级)、花卉园艺工(高级)、1+X设施蔬菜生产(中级)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