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的中专—大专—本科进阶之路
日期:2022-09-10 11:32:36  发布人: 览量:

19宠物临床诊疗技术  程淑敏

亲爱的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农牧工程学院19级宠物临床诊疗技术专业的程淑敏,专升本考上信阳农林学院,虽然不是我内心中理想的学校,但是中间的过程其实并不容易,我想专升本的劲头并不是一时兴起,在我大一时就很想专升本,我是一名中专生,所以我步入社会也很早,我上中专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学习很重要,因为我有大把时间可以去打工,自己手里可以存起来对当时的我来说很大的一笔而且是父母不知情的钱,想象很美好然而现实很骨感。  

钱并不好挣,当时年纪小,工资也低,在熟人的宠物医院里实习,可能是奔着不蒸馒头争口气的信念我非常努力,努力去吸取宠物医院的实践知识和人情世故,后来发现似乎那些有钱人肚子里有点儿“东西”的,经常性的夜班让我不得不去想我是否应该上个大专,每年都有大把大把的毕业生,而我也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

 好几次的徘徊中我意识到我也应该去试一试、搏一搏,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因为我是扩招进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所以我十分珍惜,刚到校后我就开始买单词书,并了解专升本机构,所以大一的时候我就经常去听某鲁的课,说实话老牌子也不过如此。

 因为我当时心比天高,觉得还有大把时间,当时并没有去深入学习,因为自己没有方向,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去复习,刚开学时我就努力争取学习委员,因为我也想自己给自己一个动力一个执念。一年半后大家都开始准备工作的工作、回家的回家,我也开始动摇,因为耳朵里听到了太多否定的声音,大概说的都是来自那些实习的同学,他们跟我讲本科跟大专的工资在宠物医院里都一样,起初听到这些声音的时候我也挺失望。

又是一年实习季,随着身边同学的忙碌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很黯然。我选择升本其实期间好几次都非常的不坚定,老师也不断的鼓励和支持选择升本的学生,因为自己在家学,很多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就很苦恼,最后选择边出去实习边自学,一段时间后发现学不了什么东西,我就选择报了补习班,老师带着确实好很多,主要是班里的氛围,别人卷后,你不得不去卷,选择专业的时候我就很苦恼,因为我的成绩在我们班属于垫底,遗传当时只能考四五十左右,英语也只能六七十。说实话是愁的很,晚上睡不好天天失眠,后来找我的辅导员寻求建议和帮助,还好我的辅导员非常有耐心,我们聊了很久,我心里确实又重新充满了力量。

回顾学习历程,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报补习班的一年里大半年都是上网课,自己必须自律,然后坚持下去,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因为最后的一场考试往往都是那些最基础的知识,学透学明白才会更好的拿高分。我的学习方法就是背单词刷题背书,英语和遗传一共两门,书背完会用就很牛了。

其实最轻松的学生就是从高中过来的学生,可以轻松一些,所以上过高中的学弟学妹冲一冲吧。不是高中毕业的也不要灰心,考试就像是小马过河,自己试试才会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上岸,希望你们不负少华,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分享,不一定适合你们,但最重要的就是一旦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加油吧,学弟学妹们,我在信阳农林等你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