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宠物医疗技术 >> 正文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
日期:2023-06-30 14:28:44  发布人: 览量: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

专业概况: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是“宠物护理与美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和“宠物护理与美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教学、实训设备先进,拥有现代化的宠物诊疗实训室和宠物美容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学生对宠物常见疾病的临床诊治、临床实验室检验、影像学诊断、中医理疗保健、宠物护理与美容以及动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能力,具备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宠物诊疗行业职业岗位需求,确定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保健、宠物内科病、宠物传染病、宠物寄生虫病、宠物外产科技术、小动物影像技术、宠物护理与美容等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考取国家执业兽医师、宠物医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可从事宠物医师、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或进入宠物诊疗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岗位进行工作。

近年来,宠物类相关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地点都在大中型发达城市,工作环境好,薪酬待遇高。很大一部分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开立了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

 

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

积极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和考核,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