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岗位职责
日期:2020-03-30 18:40:51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负责本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专业教学计划。

3、负责本院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4、负责本院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积极开展内容健康丰富、形式多样活泼的学生活动和社团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教研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本院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7、负责本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

8、负责本院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和推荐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执行和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有关决议、决定。

2负责本院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和群团工作等党务方面的工作,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

3代表党总支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行政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4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积极做好在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新党员的工作。

5、组织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院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单位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本院内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本院属党务干部、学生科长、学生政治辅导员的配备和管理工作。

7、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抓好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

8、领导本单位工会、学生科、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9、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农牧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学院的发展规划。

2、 按照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要求,认真组织教学管理。

3、 实施本院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员编制、教师配备和师资培养、学术梯队的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教育的规划。

4、 完成本院的学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落实本院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并组建新专业。

5、 全面建设本院教研室及实验室,落实、制定教研室及实验室的管理制度。

6、 组织本院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提出外聘教师的意见和要求,监督检查教师教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7、 组织开展教学方法的研究活动,组织各种教学经验交流和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8、 组织好学生的课堂学习、实验、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

9、 负责本院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行政管理工作。

10、 管理并使用本院教学设备及教学资料、文件。

11、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农牧工程学学管副院长岗位职责

 

1、协助院总支书记做好党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等。

2、领导所属支部的工作,审核各支部的工作计划,督促各支部落实党委工作要点。做好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工作,审核支部上报的组织培养和组织发展计划。对支部发展的新党员提出审批意见,并报党委审批。

3、负责对本院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领导院学生科、辅导员、团总支和学生会的工作。指导学生科选配院学生会、院团总支干部,领导并支持他们的工作,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考核。

4、领导开展全院大型思想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组织实施学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形势教育、纪律教育、毕业教育等活动。

5、根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法》,领导辅导员组织对学生的违纪行为的调查或配合有关部门共同调查,决定或提出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

6、指导辅导员掌握并使用学生管理的相关资料,及时上报有关学生管理的各项统计数据。

7、领导并考核辅导员老师的工作。

8、按学生就业办的要求做好学生就业前的各项工作。

9、完成各学期初的支部工作计划以及期末工作总结。

10、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

 

农牧工程学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学生管理、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2.负责教学计划和教学运行的执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3.组织制定并落实好教学实验、实习计划。检查实习准备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对即将进入校外生产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学生进行动员。

4.抓好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

5.做好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设计及实验室建设所需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和审核工作。

6.协助院长作好学科建设、科研、师资和人才引进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7.抓好全院教学质量的提高,组织和指导教研室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制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

8.负责教师调课的批准、教学计划的修订、指导教研室安排教学任务。

9.完成学校及院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农牧工程学综合办公室主任职责

 

1、按院领导的意见草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工作报告。

2、参加党政联系会议和院务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督促、检查院党政联系会、院务会决定的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

3、保管、使用好行政公章。

4、负责文件的传递工作。根据文件精神,及时送请有关领导阅示,根据领导批示,组织或督促有关人员完成任务。

5、负责院文书档案的收集、管理、上交工作。

6、负责全院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7、负责本院的大事记的记录及奖惩记录工作。

8、协助领导做好与校内各单位以及有关单位的联系工作。

9、负责办公用品、卫生工具等的购置等。

10、负责本院安全保卫工作的督促、检查工作及寒暑假、节假日的值班安排。

11、负责解决本院日常行政事务中发生的问题,必要时提交院领导处理。

12、及时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农牧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学科长在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 配合院长、教学副院长搞好全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教务处有关教学工作的要求,协调好教师排课、调课,做好有关统计报表等项工作。

2. 负责做好有关教学文件传阅、开具证明、院教学财产的保管等项日常工作。

3. 负责教职工的上课考勤上报工作。

4. 协助党总支书记、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做好全院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配合院领导组织有关会议和集体活动。

5. 负责考试和补考的各项准备、学生成绩的汇总整理、上报及通报。

7. 负责院内有关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

8. 配合院领导做好迎接新生、毕业生实习、毕业生离校等项工作。

9. 负责与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联系,领发文件、通知、教学材料和计划安排、报纸杂志和信件。

10. 起草学院教学相关的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各种通知、工作和活动的报告或总结。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牧工程学学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院党总支和院行政的领导下,负责院学生工作和团总支工作。

2.组织制定院团学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工作总结,及时向院校二级汇报学生情况,做好学生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3.抓好学生的政治学习,经常深入学生中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谈心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4.负责学生的综合测评、评优、困难补助、奖惩等材料组织工作。

5.集中精力抓好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并协助院行政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学术报告的组织工作。

6.每月定期检查各团支部的工作记录,指导和督促各支部工作落实。

7.抓好团组织和学生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并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开展工作。

8.负责各团支部、班委工作的协调管理,组织适合院学生特点的社会实践、学术和各项文体活动,抓好学风建设,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9.协助党组织做好学生中的党建工作。

10.指导院学生会抓好教室、寝室以及文明寝室的建设工作,培养学生的文明道德行为。

11.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专业活动,认真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工作。

12.完成学校、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牧工程学教研室主任职责

1、组织拟定专业教学计划草案、按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各学期的教学任务(包括授课、组织学生实习和进行社会调查、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及进行答辩等),拟订课程教学大纲,根据课程的内容需要选订选编教材,组织考试命题、成绩评定等工作。

2、在教学处、院长和教学副领导下,负责审批教学日历、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计划,并于开学第一周内上交院教学科长。督促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检查教师在课外指导、批改作业、考试考查等教学环节中执行教学规范情况,总结经验,提出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改进意见。准备各项教学、检查、评估、申报材料。

3、定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积极开展教学法研究,帮助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4、了解和掌握学科发展动向,按照学科和课程的特点,结合现有人力、物力、经费等条件,组织制定长短期科学研究计划,组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定期检查科研计划执行情况。

5、根据教学需要,制定教师培养计划,报学院统筹安排教师的进修提高工作。

6、负责对教师在任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考核不称职的教师,提出调整意见。

7、提出选、留本室任课教师的意见,负责审查调入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并向学院提出建议。

8、对外出参加学术活动或有事(病)不能上课的教师,在协助办理请假手续的同时,要按规定安排好调课。

 

农牧工程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1.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院部署,组织好学生的形势教育、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学生在劳动、实习、毕业分配中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在了解和熟悉学生的基础上,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生的操行综合评测、毕业鉴定以及评选先进工作。

3.按照校、院的统一要求,负责搞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教育学生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地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观念,促进良好学风、系风的的形成。

4.结合教学实践指导学生学习。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鼓励和督促学生勤奋学习。对评优、评奖的学生和班级提出表彰意见,对违反纪律构成处分的学生提出处理意见。对学生的休学、复学、退学、转学、特困补助和奖助学金评定等提出意见。

5.开展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6.检查指导班委工作,与院学生科长共同商量搞好班级学生工作。

7.模范遵守辅导员工作守则要求,关心爱护学生,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晚自习等,掌握学生的纪律、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检查各项规章制度在学生中的贯彻落实情况。

8.积极参加校、院的各种会议。认真学习,提高水平。沟通情况、反馈信息,发表意见,建立学习工作笔记。按时上交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同时要经常整理好学生工作档案。

9.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组织竞赛评比工作。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娱、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10.指导和帮助本院各班级团支部、学生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写好日常工作笔记和值班记录。

11.完成校、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