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到沈丘县三大夫营贫困村
日期:2020-08-14 17:47:28  发布人: 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到沈丘县三大夫营贫困村

指导种养殖业发展

2020814日上午艳阳高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赵庆枫博士、王尚堃教授、豆海港副教授和食用菌专家高巨老师周口市农技科普专家团一行到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指导种养殖业发展。

1  专家团一行在养殖基地

专家一行到达沈丘县三大夫营村村委会后,与驻村第一书记王彦伟、帮扶队员张锐和村支书程华东等就当前本村发展蔬菜种植、食用菌栽培、特色鸡养殖、扶贫羊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就本村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下一步如何进行产业振兴,帮扶更多农民发家致富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专家团成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2 赵庆枫博士就养鸡技术为养殖户解读

下午3:00,烈日当头,专家团成员冒着酷暑炎热,到村扶贫代养基地——河南省沈丘县鑫图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特色鸡养殖。专家团成员首先查看了养殖场温度控制、通风、密度和鸡群饲养状态等。针对当前存在的温度高、密度大、扩群、饲料营养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同时,赵庆枫博士现场解剖了死鸡,给出了夏季酷暑饲养鸡具体防治措施和免疫程序。合作社理事长陶长磊表示,听了赵博士的讲解,就如何进行夏季饲养鸡管理已经知道如何做了,并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和诚挚的感谢。

3 赵庆枫博士现场解剖死鸡

随后,专家团一行来到蔬菜大棚基地和食用菌种植基地现场指导。针对基地大棚建设、硬件设施购置,蔬菜品种选择与管理技术等,王尚堃教授和豆海港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有关技术进行了具体解读。在香菇栽培技术方面,食用菌专家高巨老师对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培训和现场指导,就培养料选择与配制,塑料袋选择、装袋接种,发菌期管理和出菇期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此,基地负责人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就如何种植香菇已心中有数,感到受益匪浅,对专家们的耐心讲解和指导深表感谢。

4  专家团成员在蔬菜种植和食用菌栽培基地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周口市科普专家团成员守初心,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了当前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工作。对当前贫困村的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