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畜牧兽医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顺利召开
日期:2020-10-16 17:53:24  发布人: 览量:

2020级畜牧兽医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顺利召开

为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学院专业学科的认识,扣好大学的第一颗“纽扣”,2020年10月16日农牧工程学院畜牧兽医专业五区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学院领导、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专业教研室老师2018级优秀学长代表以及大一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领导和老师们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天邦汉世伟有限公司与我校的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加入订单班。本次活动由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2018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及校企合作专业负责人主讲

接着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职业成长及典型工作任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要求学生具备的良好职业素质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2018级优秀学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实习体验2019生进行交流,特别告知学生在学校一定要学好专业基本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逐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的大学生。

     最后校企合作订单班负责人为学生讲解了该公司企业文化、岗位要求、人才培养模式、薪资福利等相关情况,表示天邦订单班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培养“快车道”,为学生搭建了就业的“直通车”,订单班是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双赢模式,希望借此契机,竭尽所能把学员们培养成企业的骨干力量。

 

本次专业教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叠叶与高节,俱从毫末生,专业介绍是新生入学教育关键而重要的一课。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与理解,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学习兴趣,确立了学习目标,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积极有序的氛围也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同时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期望。

 

新学期,新起点,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序幕,前途似海,未来可期!希望农牧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你们不负青春,开启人生梦想之旅!在大学的三年一直保持着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人生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