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企合作开新花
日期:2020-10-07 10:16:24  发布人: 览量:

我校校企合作开新花


近日,从湖北随州传来喜讯:由农牧工程学院李艺博士利用叶片快繁技术繁育的数种珍稀野生中草药,在抱朴谷中草药基地试种成功。这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由人力资源输出型升级为原创技术输出型。

抱朴谷养生产业园是上市公司湖北抱朴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核心部门,也是我校重点合作的企业之一。产业园位于桐柏山北麓、淮河源头南岸,是700多种野生中草药的原产地。被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命名为“中国农耕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和“中国中草药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多年来,抱朴谷公司致力于将产业园建成中国最大的中草药保护和示范基地,但由于繁育技术未能取得突破,始终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珍稀野生中药材资源流失、枯竭问题

李艺博士发明的叶片快繁技术则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难题。一个叶片,窗体顶端

农牧工程学院李艺博士发明的叶片快繁技术则给攻克该难题带来了希望。该技术仅需要一片叶子就能繁殖出一棵完整的植株,与传统的植物快繁技术相比,培育周期更短,适用范围更广,所需成本更低,植株成活率更高,更易工厂化生产。目前已在80多种典型植物上获得成功。

抱朴谷产业园利用这一技术,在很短时间内就繁育成功了一批珍稀野生中草药幼苗,并已开始大田试验。期间经历了各种不利天气以及多种病虫害的考验,目前长势良好。该公司负责人程总激动地表示,这项技术为今后珍稀野生中草药大面积推广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不远的将来,在抱朴谷将会形成规模化种植。这将大大加快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步伐。

窗体底端

是部分通过叶片繁殖技术培育珍稀野生中草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