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教研室企业活动纪实一
日期:2020-10-28 18:12:56  发布人: 览量:

食品教研室企业活动纪实一

2020年10月28日下午,食品教研室部分教师来到周口市千弘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首先王云志经理介绍了千弘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概况和目前生产和经营的重心,目前企业生产的咸味食品香精包括粉未香精、液体香精、膏状香精,广泛用于肉制品、方便面、速冻调理食品、鸡精和复合调味料、休闲食品等领域。

 

然后大家进入生产车间进行深度交流学习,对生产流程,生产加工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并当场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旋转杀菌锅的操作培训及注意事项。获得了企业的大力赞扬:旋转杀菌锅安装已久,但是因为疫情和其它原因,企业技术人员一直未能对工人进行系统培训,借着此次交流学习,解决了操作大问题,真是及时雨啊。

 

 

 

 

最后大家就企业今后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了探讨和展望,并对天然感和天然级咸味食品香精的研究开发,将厨房化烹调食品的风味成分及其形成机理研究、烹调风味的工业化生产转化研究,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合作研究课题,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品味和食品健康的需求。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解决了企业部分难题,而且食品教研室教师也得到了真正的生产实践,真正做到了双赢。今后此类活动会持续开展,为企业,学生和教师搭起产教融合的桥梁,真正实现产学研的深度结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