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创意西点技术大赛”摘银夺铜
日期:2020-11-05 15:56:39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创意西点技术大赛”摘银夺铜

  历时一个多月,“王森冠军联盟杯”第十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决赛在昨日晚八点落下帷幕,农牧工程学院学子余靖、徐红丽喜获银奖,乔梦瑶喜获铜奖,为我校争得荣誉,可喜可贺。

 

   据悉,此次大赛为线上比赛,全国共参加52所职业院校,参赛选手共128名,大赛决赛在11月3日八点正式开始,11月4日晚六点正式结束。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两个小时,比赛内容为:一个完整的西式糕点。参赛作品可以是单层或立体造型的装饰蛋糕,也可以是巧克力装饰、翻糖作品等参赛作品大小尺寸不限,使用材料不限。装饰蛋糕坯和辅助装饰物可预先制作,但预先制作的辅助装饰物不得超过装饰物总量的25%,且所有装饰物必须可食用

   从接到大赛通知,我们就开始积极准备,从发动学生参赛,到初赛、复赛,指导老师们认真指导,学生们认真学习,因为是线上比赛,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就有回报,学生作品深受专家好评,最终喜获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巨大。余靖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各项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他们是我比赛生涯中的启蒙老师,具有较强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我们的长处,挖掘我们的潜能。能够准确把握宏观的方向也要能够注意到很小的细节问题。鼓励我们,激励我们,严格要求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指导老师总是耐心的为我们解决。感觉很累的时候,我总是会收到来自队友的支持。另外,在比赛过程中通过和其他团队作品的比较,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上也有很大的帮助。再次感谢学校和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通过比赛确实收获良多。也相信我们学校会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徐红丽同学说:通过这次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烘焙知识。让我感觉受益匪浅。在我们之外,还有更多喜欢学习烘焙的学生在努力学习,努力进步。虽然这次我们都得到了奖。但是以后也不能骄傲,要继续学习。感谢老师和学校领导给我们的这次学习比赛机会。我们以后一定会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开拓了视野,真正起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进取创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刻苦钻研技术,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为我院食品加工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