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 李民书记率队参观考察校企合作企业及看望实习生
日期:2021-06-26 14:50:55  发布人: 览量: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 李民书记率队参观考察校企合作企业及看望实习生

    为了做好做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的“大力发展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职业教育”,助力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创新能力不足、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2021624日至25日,在李民书记带领下农牧工程学院一行五人前往联宠福泽动物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并看望顶岗实习生。对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特别是宠物医疗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联宠福泽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诊疗、防疫、保健、美容、用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连锁医院,旗下包含国际第44分类注册认证品牌“联宠福泽”“嘉宠”和“宠泰”。旗下各地区连锁动物医院与诊所共计17家,遍布焦作、晋城、开封、周口、新乡、洛阳、丽江等地区。另有宠物猫咖店1家、宠物美容培训学校1家、动物药品与用品销售公司1家。国家注册医师65名、助理团队392人均具有国家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或职业兽医助理资格证书,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团队配合默契。

    王佳表示,校企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非常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一是积极参与宠物临床医疗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二是欢迎专业教师到企业交流学习,三是校企合作基地挂牌和合作项目的商定,加快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度。

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关心,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经过实习,自己不仅能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还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从前没学过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团队合作的能力,对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激励自己发奋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李民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是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时刻注意生产安全,时刻注意自我保护;二是希望学生在实习岗位上认真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力争学有所获,坚决服从企业管理,融入企业文化,为今后真正步入社会做准备;三是要克服困难,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顺利完成实习!

  此次走访既加强了我校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工作管理,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温暖关怀,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校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校企合作的基本办学制度,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从而把校企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