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学雷锋”
日期:2021-03-24 20:01:15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学雷锋”

创建文明城市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春风,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我院所有学生积极配合开展丰富而又有时效性的打扫家属院活动,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开展情况:为让雷锋精神走进校园、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在生活部的组织下,全院分班观看了有关雷锋的电影。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雷锋精神的洗礼。各班志愿者在3月24号下午三点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家属院进行了大扫除。

这次家属院大扫除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这些“雷锋精神”的崇拜者,将内心的崇拜化为实际行动,这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只要自己愿意,“你”就是雷锋的化身。如此多的志愿者,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拿着铁钳,扫啊,捡啊,忙的不亦乐乎,但脸上的笑容却依然灿烂,并没有因为辛苦而减少,反而是透露出一种幸福的信息。我们青年志愿团还有着自己的标志,每个人头上戴着一顶大红色的帽子,顿时成为学校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也可谓是雷锋精神的一条纽带!

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可以看出,我们当代大学生那个积极主动与乐观主义精神,同时,在活动中,还处处体现了这帮年青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的精神。清理垃圾是又脏又累的活,但尽管如此,我们的志愿者们个个还是干劲十足,没有一个叫累,更没有一个推脱。因为我们知道,这次活动不是表面的做秀,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新青年,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我们校园的环境做出贡献。今天我们把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传播,明天我们把雷锋精神传遍大地。这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之所在,使我们的环境意识也增强了。

雷锋精神依然在我班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