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农牧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日期:2021-05-24 16:40:03  发布人: 览量:

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农牧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为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5月24日,农牧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举行了以“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出旗!”在全场人员的注视下,国旗班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他们身姿挺拔,眼神坚毅,护送着国旗向升旗台走来。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旗手缓缓升起国旗。微风阵阵,鲜红的国旗随风招展,耀眼夺目。

仪式上,由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民书记通过案例讲解、个人经验分享等方式,督促同学们认真吸取经验,学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代表石小凡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谨防诈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我们要知道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要有防范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

 

本次升旗仪式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诈骗的知识,有效预防广大师生在学习及生活中受到网络诈骗。

以下是一些反诈知识,请大家收藏保存,铭记于心~

1.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肯定是诈骗。

2.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密码,各类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谨防他人冒用开立银行账户或其他支付账户。

3.不轻易点开任何陌生链接。在面对网络好友的转帐请求时,务必通过电话或其他联络方式直接和好友核实。

4.健康上网,拒绝裸聊,做守法公民,切勿点击和下载涉及黄赌毒的网站和App,以防被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5.为电脑安装强有力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定时更新,提防黑客侵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