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 正文
我院举办艺术蛋糕大赛,学子献“暖冬”主题创意活动
日期:2020-11-12 09:26:00  发布人: 览量:

我院举办艺术蛋糕大赛,学子献“暖冬”主题创意活动

根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周活动的通知》和农牧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专业《艺术蛋糕造型创意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计划》,农牧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专业(西餐西点方向)在艾朵堡实训室前成功举办了专业技能竞赛。

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为19级食品加工专业(西餐西点)的全部学生,共分为三组,依次进行。比赛内容为一个完整的西式糕点。参赛作品可以是单层或立体造型的装饰蛋糕,也可以是巧克力装饰、翻糖作品等参赛作品大小尺寸不限,使用材料不限。装饰蛋糕坯和辅助装饰物可预先制作,但预先制作的辅助装饰物不得超过装饰物总量的25%,且所有装饰物必须可食用。本次比赛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由我院食品加工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由刘梦娇同学获此殊荣;二等奖两名,分别是杨梦珂、刘肖晴;三等奖三名,分别是余靖、张秋怡、李文丽。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艺术蛋糕造型多种多样,有灿烂的笑脸,有美好的生日祝福,有美丽的水果造型,有灿烂美丽的花朵......

 此次比赛中,院领导刘士欣书记、许永安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的各位领导和农牧工程学院的李嘉院长、李民书记观摩了比赛,刘书记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技术水平,然后就蛋糕的经济效益进行了探讨,肯定了该专业发展的无限可能性,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学习激情。然后借由此次大赛商讨了该专业今后的发展,尤其是要加大实验实训的建设和应用力度。

 

比赛结束后,下午李书记带队,把同学们做的艺术蛋糕送到了周口市社会福利院,把同学们的心意带给了可爱的孩子们。给此次大赛增添了更多的人文关怀。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开拓了视野,而且也认识到了差距,真正起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在今后的学习中,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进取创新,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刻苦钻研技术,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为自己和我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