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口本土博士返乡助残扶贫
日期:2019-10-14 13:30:08  发布人: 览量:

周口本土博士返乡助残扶贫

       

2019-10-08 11:35 阅读:428        

       

凤凰生活网(齐东升 张卫航)
周口本土博士 返乡助残扶贫赵庆枫同志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吉林大学畜牧预防学博士,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周口市政协委员,2018年度周口市首席科普专家。
周口本土博士返乡助残扶贫 X

他义务帮扶商水县为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建“周口市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精心制定帮扶方案,入村到户为残疾人讲解养殖蛋鸡知识,发放料桶、鸡苗、饲料,身先力行,帮扶98名残疾人按照“合作社+基地+残疾人”的运作模式就业;积极为残疾人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生产资料供给、新品种引进、实用技术培训、鸡病防治、资金扶持、包销鸡蛋等服务,实现存栏蛋鸡两万余只,残疾人销售收入310多万元,利润30多万元,辐射带动周边养殖户200多家,充分发挥了基地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残疾人脱贫致富带来机遇和保障。
周口本土博士返乡助残扶贫
周口本土博士返乡助残扶贫
他与淮阳县村葛店乡薛寨村建档立卡残疾人户薛旭进行结对帮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到薛旭家,辅导其哥嫂撇下的4个孤儿和自家的2个孩子学习,帮助薛旭为他家的羔羊把脉问诊,免费送去预防、治疗和消毒药,耐心细致地针对他家的圈舍条件提出详细的保温改造和羊群饲养管理办法,薛旭全家感动不已。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授予他“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