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护健康,传递爱心一一农牧工程学院抗疫行动添光彩
日期:2020-03-18 17:24:20  发布人: 览量:


   3月14日上午,我院教师赵庆枫博士应周口市流浪狗救助点李新华、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侯毅红邀请,组织、联合周口市农业农村局、民盟周口市委的相关专家到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周口市流浪狗救助点举行“守护健康、传递爱心”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勤、防检科长邱成勋,周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泽仁兽医师,民盟三支部主委王春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教授、民盟文化教育主委任东升,周口作协秘书长、民盟文化教育主副主委戚富岗,爱心人士王彦涛、赵记、孙丽娟、李合成等。
兽医专家们深入圈舍现场查看流浪狗的生活状态,针对目前存在的寄生虫病、跳蚤、皮肤病、咳嗽呛喘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重点讲解饲养环境、饲养密度、新进狗只对狗疾病的传播、危害和防治方法,并就流浪狗的管理、救助、疫病防控和流浪狗救助点的负责人李新华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对以后的流浪狗救助点的发展提出可行性指导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捐赠了大量的消毒剂、驱虫药、注射器、手套、防护服等物品。
流浪狗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大问题!流浪狗及其粪便是病毒病菌的产生源与传播者,公共安全隐患很大!同时流浪狗也是相应的受害者!加强对流浪狗的收容管理、卫生防疫、安全管理,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尤其是当前全民抗击新冠肺炎以及周口市开展五城联创的关键时刻,刻不容缓。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李国勤副局长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他认为此次救助献爱心活动,非常及时必要!在当下对社会关心流浪狗问题、动物与人共患病的防治问题、支持周口市全民抗疫斗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河南卫视八频道,周口报业集团有关记者进行了采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