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下乡,助推畜牧业复产
日期:2020-03-15 16:04:43  发布人: 览量:

 “请消毒,请检查体温,请登记。

315日上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赵庆枫博士到淮阳县新站镇王楼行政村开展科技服务、产业规划。

 

村支部书记苏清科首先引领到养羊大户苏静家,该户目前存栏母羊、育肥羊100余只,在服务中发现羊群体表寄生虫亟需驱虫、养殖密度大、养殖床高度低、粪便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给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和建议,并就农户养羊的品种、资金、土地、政策及养殖技术等做出详细解读和指导,同时留下微信号、把他们加入微信“科学养殖羊牛交流群”,方便在网上和养殖同行交流。

 

随后,在老养羊户张汝林家,为该户现场指导存栏20余只羊的放牧、春季驱虫、产羔护理等。

 

最后围着该行政村下辖的五个自然村庄进行实地考察,从废弃的池塘到沙颍河岸,从零乱的树林到村庄周围废弃的土地,从单一的种植结构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详细了解后初步规划村庄未来发展定位为现代农业综合体,围绕省乡村振兴指示精神、淮阳区实施百村治理工程试点村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养结合、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科普教育等,实现新时代下的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