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冠疫情当下 合作创新不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与中微生物研究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日期:2020-03-28 17:12:29  发布人: 览量:


 

徐云翔院长(右一)与赵庆枫博士(右二)在中微生物研究院实验室合影

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席卷全国,加上春节的人流规模较大,直接导致此次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在我国发生的感染范围最大、传播速度最快、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性卫生事件。在14亿人民共同努力,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历史再次证明:英雄的中国坚不可摧,中华民族从来没被压垮过,而是愈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生成、奋起!同时中国在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战疫,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践行大国担当。

 

中微生物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胡福利博士(左一)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赵庆枫博士(右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疫情当下,中国需要大力发展科研和经济。科研需要创新、技术需要交流、企业需要合作。

 

2020327日,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博士、周口市微生物发酵饲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庆枫牵头,上海佑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河成等一行,来中微生物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在徐云翔院长陪同下,赵枫博士一行对中微生物研究院一期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对实验室科研配置和科研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枫博士同徐翔院长就益生菌菌株的筛选、分离、菌株新功能开发等进行交流。

 

对益生菌在人用发酵产品开发方向以及具体产品发酵保健食品的开发,进行了深度技术交流和行性探讨。

 

对益生菌在动物板块的发酵中药、减抗替抗产品的开发,进行了深度技术交流、成果分享和初步的研企合作。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赵庆枫博士(左一)

疫情当下、大国担当,中国在磨难中前行。技术创新和合作科研构、企业发展推动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赵庆博士一行此次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双方的科研发展,也为企业带来了实质性竞争力!定会推动人类大健康产学研整体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