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举行“宅家阅读日、书香伴成长”活动
日期:2020-04-24 08:30:01  发布人: 览量: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习近平

 

 

 

 

     


                                              让阅读成为习惯

    

今年4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结合当前停课不停学的形势,我们院组织开展宅家喜阅读,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让我们和学生们一起体验快乐的阅读之旅,让阅读点亮学子的生活吧!

 

 

 

 

 

读悟篇

 

 

           

 


                    

阅读感悟:读了《昆虫记》,我开始对每一只小虫留心,我观察蚂蚁搬粮,为每一只蝴蝶的舞蹈喝彩,为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而感到高兴。因为《昆虫记》告诉我:生命都是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有尊严,是不容践踏的!

 

 

SUMMER

 

读《老人与海》有感:我们的人生正如文中所说充满荆棘,我们要一路披荆斩棘,不惧苦难,黎明终将会照亮黑夜,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一切苦难的背后不就是我们所期待的成功吗?

                

 

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感:或许我们认为的那个全世界,可能只是路过而已,人生的路上我们会失去会得到会伤心会开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经历,珍惜它们不要因为路过别人的世界而沮丧或许我们自己全世界就在前方,理智的面对失意,祝福每一个从我们生命中走过的人。

 

 

 

 

 

中国自古以来评价一位文人,首先看的并非是成就的大小,而是人品道德的好坏,也就是他的人格。一个品格低劣的文人,即使文字再富有才华,也终归无用。所以,一个人的人格可以说是他的名气的骨干。苏东坡所处的时代与现在已有千年之隔,而他的美名依然历代为人们所称颂,可谓家喻户晓。他之所以如此,我想也与他的人格魅力不无关系。

 

 

 

 

 


分享篇

                     

         

 

 

 

   








                                 

手绘篇



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养成好读书,读好书,传经典的习惯,在居家抗疫的同时,不仅停课不停学,还能进行阅读积累,从精彩故事、诗词歌赋、经典美文中,寻找面对疫情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一起在阅读中迎接春暖花开。

                                 

 

 

 

周职农牧之家


策划:李民 李嘉        

图文:杨改              

审核:王安 陈凯 李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