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口市科协组织专家团为大张营村养殖户复工解难题
日期:2020-04-13 10:45:31  发布人: 览量: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梁照曾 文/图

 

专家为种植户讲果树管理技术

“俺养鸭、种果树一直摸黑路,疫情期间亏损大,谁来给俺传授经验,帮助解决困难”,近日,淮阳区朱集乡大张营村的张帅农场经营过程中,遇到一些技术和销售难题,周口市科协闻讯抽调“农技科普专家团”的专家,前去帮扶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帮企业解困,在这个复工复产的春季,实现企业盈利复出。

 

专家们查看养殖情况

4月11日上午,在市科协的组织下,由我市总畜牧师刘建中、高级兽医师拜廷阳、农林博士赵庆枫、果树园林专家高巨组成的“周口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志愿服务队”赶到淮阳区朱集乡大张营村。张帅农场有120亩,种植了6千株核桃,养殖了5万多只蛋鸭,因此前缺乏相关种养殖技术,种植核桃达五年,至今没有好收成,更别说盈利,而5万多只蛋鸭养殖,也是既缺乏养殖技术,也缺乏销路,愁坏了养殖户。疫情期间,因销售差,养殖户亏损严重,阻碍养殖户的发展。

 

专家们深入鸭棚调研

专家们来到张帅农场,针对种植核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解决,使农场确保今春管理跟上,为丰收做准备。而对于鸭的养殖及销售问题,市科协不仅让专家现场解决难题,帮助养殖户调整养殖思路,解决养殖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还请来销售企业和养殖户对接,帮助解决经营、销售问题。

 

专家们和养殖户座谈

当天,由市科协组织的这场专家团技术帮扶、企业与企业对接帮扶圆满收官,张帅农场遇到的技术和经营销售问题也得到初步解决,为复产中的企业帮了大忙。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科协抽调全市农科专家组成了专家团队,致力于今春我市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活动,只要企业有困难,他们将义无反顾,为企业复出服务,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