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五四、感悟青春—农牧工程学院特别主题团课
日期:2020-05-06 08:31:59  发布人: 览量:

 

 


 

 

学习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有感



 5月3日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农牧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通过自己对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学习与感悟,向广大学子们进行“云分享”。
—19级食品加工西餐西点  薛林盼—作为新时代青年感想颇多,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面对疫情青年战士奋力阻击,他们为了国家努力奋斗,而总书记的寄语更多的给了我们力量,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新时代青年,正值五四青年节,告诉我们什么让青春升华,什么让青春更加精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的还有很多,争做新时代青年!

 

 




—19级园林工程 张冰倩—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次的学习明白了,身为一名年轻人要朝气蓬勃,有担当,有理想,有目标。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活得更加精彩。

 

 

 

 

 

—19级食品加工西餐西点 余靖—

春光灿烂时,我们又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切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筑就更好本领,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责任,我们必将成功。

 

 

 





—19级宠物临床诊疗—

 


                    

 

—19级畜牧兽医2班 常发闯—

     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青年是最激昂的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五四精神辉煌百余载,新的形势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未来。会将继续积极凝聚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勇于探索,实干创新,用坚定信心、过硬本领,书写属于中国新青年的传奇。

 

 

—18级宠物养护与训导 苏朋—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因此,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不是靠天马星空的幻想,青春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青春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青春是靠在事上打磨的成长,青春是心中永远不凋零的花朵。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们不应在最美好的时光懒惰,习总书记送给每一位青年的话都是深含哲理,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反思。我们应顺应潮流,提升自我,在大趋势下努力贡献自己每一份力量。



 

 





—18级畜牧兽医2班  赵萌希—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18级园林工程  刘桂祥—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18级食品加工 宋高源—

     五四青年运动节前夕,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新的一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发挥出我们的作用,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青年精神,身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党和组织赋予我们的职责,艰苦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19级 食品加工检测 赵宇—

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作为新一代有担当的青年,更应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的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青春的奋斗和奉献去圆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铸就新的青春光荣!


 

 





—19畜牧兽医1班 温付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那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19级畜牧兽医2班 王恩昭—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一天,我很荣幸的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从其中可以看到主席对青年人的期盼,这一年,正值新冠肺炎危机,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这一点展现了新青年的风采与担当,作为一名新青年,我深深地感到自豪,但我也会积极向优秀的人学习,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19级宠物养护与训导 刘旭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19级畜牧兽医1班 裴高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等方式与青年频频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正值“五四”青年节,学习路上带您回顾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那些青春寄语。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现在,青年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责任,是偏向“虎山行”的青春逆行。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五四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青年人的重要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前行者学习,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策划:李民 李嘉        

图文:杨改              

审核:王安 陈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