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6 15:11:51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行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农牧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晚自习召开班会,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确立的,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新形势下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也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心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学生观看直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线上参与互动答题

国家安全法六大亮点

1、确立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

2、突出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

3、首次界定国家安全;

4、确立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

5、首次提出网络空间主权这一概念;

6、首次规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守护国家安全这件事上

你我都是主角!

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并建平安国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