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群诵
日期:2021-04-22 11:22:01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群诵《中华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万岁》

1920年8月,陈独秀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早期组织。1920年9月1日,陈独秀在《新青年》发表的《对于时局之我见》一文中,曾称“吾党”为“社会党”,后来才改称为“共产党”。

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的是蔡和森。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正在留法勤工俭学的他,在给毛泽东写的两封信中,详细地研讨了共产党问题,提出:“先要组织党——共产党,因为它是革命运动的发动者、宣传者、先锋队、作战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创新流动课堂教育形式。4月21号下午,农牧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悟建党年的峥嵘岁月。

 

 

群诵《中华颂》

有人问 哪里是你的家

我回答 向东方走

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

记住了

中华是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叫中华

群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留下一首赞歌

... ...

我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唱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

回首过往,中华人民走过了一段

极不平凡的历程

 

以党为号召

坚持改革创新

弘扬红色文化

牢记初心使命

不断砥砺前行

迎接美好未来

在今后的学习中,农牧工程学院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全体学生亲身感悟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学生们砥砺奋进信心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