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管理 >> 正文
农牧工程学院举办“让爱成长 学会沟通” 心理讲座
日期:2021-11-19 10:51:13  发布人: 览量:

农牧工程学院举办让爱成长 学会沟通 心理讲座

疫情期间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提升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与信心,11月18日邀请了思政部心理指导中心常瑞华老师进行了‘学会沟通 让爱成长’的钉钉直播讲座21级全体同学进行了观看

常瑞华老师从马加爵事件和亚当·布鲁姆体验48小时感觉剥夺实验这两个事件引入主题,得到的结论是:人是不能够离开人独立生存的。然后老师从人际交往的含义、人际交往的常见问题、人际交往的分类、处理人际交往技巧四个方面展开分析。

人际交往常见问题老师列举了两位高材生的案例,说明要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要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更好的和同学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存在生理心理发展不同步、社会适应不良、缺乏社会支持系统等问题,一切源于没有很好的自我界限问题。

老师教学生学习了怎样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内心要有底线要有原则要正式,话要好好说。第一我们要学会宽容,第二要学会表达情绪,第三要学会拒绝,第四要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老师从自身经历来讲同学间的人际交往关系是攒下来的

本次讲座主要让同学们学习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为我院学生做了非常有意思的心理沟通要点希望生们能主动了解和掌握心理学常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首先独善其身,进而帮助他人,在此基础之上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