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谈合作,推动校企合作谋新篇
日期:2020-07-03 08:52:38  发布人: 览量:

深入企业谈合作,推动校企合作谋新篇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校畜牧兽医专业设置及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202072日午,在李民书记、李嘉院长带领下农牧工程学院一行五人前往天邦汉世伟集团进行交流学习看望顶岗实习生。对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特别畜牧兽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天邦汉世伟集团王晓明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汉世伟集团隶属于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Z: 002124)创始于1996年,2007年挂牌上市,目前已拥有水产饲料、生物制品、生猪养殖(汉世伟)、生鲜食品(拾分味道)、工程建设(天邦开物)五个业务板块,是中国产业链齐全的农牧企业之一,立志成为国际一流、绿色、健康的动物源食品供应商。在生猪养殖领域,汉世伟集团战略投资国际知名育种公司Choice Genetics,取得国际优秀的种猪基因。强化生产管理,严控生物安全,推进远程监控和智能化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营,母猪PSY、肥猪料肉比等指标屡创历史。大力推广公司+家庭农场模式,实现农户致富和公司发展的双赢局面。

王晓明表示,校企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公司非常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一是积极参与畜牧兽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是欢迎专业教师到企业交流三是校企合作基地挂牌和合作项目的商定,加快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度。

随后,学院领导又去看望了18名顶岗实习生。李嘉院长首先代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农牧工程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并传达了学校对顶岗实习生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敬业、吃苦、务实、进取”的精神,在岗爱岗,勤奋踏实,全身心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虚心好学,快速成长。李民书记对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作了补充,他表示,顶岗实习期间,同学们既是学院的学生又是实习单位的员工,所以同学们要与指导老师、辅导员保持紧密联系,服从学校和企业的安排管理,自觉遵守学院与企业规章制度,不得擅自离岗,不做有损于学院声誉与企业形象的事情。与此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个人安全。

农牧工程学院“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天邦汉世伟集团勇于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人才挖掘,双方对今后的校企合作充满信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